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重磅利好全球股市暴涨 重点关注先知先觉的热点方向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今日盘面
  受消息面重磅利好刺激,今日两市三大指数大幅高开,其中创业板指涨3%,不过资金承接力度一般,随后大盘开始小幅回落。从盘面上看,黄金板块则跌幅居前,前期热点较为活跃,燃料电池、国产操作系统走强。整体来看,指数早盘总体横盘震荡,因为高开较多导致抛压较大,个股多数高开低走,不过总体市场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尚可。
  重磅利好全球股市暴涨
  昨日深夜,中美贸易传来大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一瞬间,全球资本市场沸腾了,A50直线飙涨,离岸人民币快速收复6.90,美股也暴涨了。从外围市场的表现来看,可以认为目前消息面已经显露好转的迹象,那么对A股来说,也同样是正面的积极刺激。从国内政策方面来看,此前高层论坛已经给资本市场吃下定心丸,而且不断释放的流动性也保证了市场的稳定性。那么,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回升,一旦能够和消息面形成合力,A股本轮的反弹行情将会更快一些。
  今日早盘沪指应声高开,但随后分时走势稍有回落。从日线级别来看,早盘的大幅高开给了市场一定的情绪信心,短期均线能够在下方提供一定的支撑。不过,高开幅度偏大,随后有一定的回踩反而指数能够走得更稳,可以关注10日均线附近的企稳机会。另外,配合量能来看,今日早盘放量上攻,如果能够持续并且午后指数继续上行,那么短期的盘整格局或将完成。
  行情缩到极致出利好
  周三沪指大幅高开,随后多方上攻力度未能持续,指数小幅回落。近期大盘的疲软多是由于消息面的不确定因素导致,那么昨晚中美两国领导人通话,可见消息面近期至少开始出现缓和的迹象。而且消息出来时美股大涨,富时A50期指快速拉升,这些都说明市场解读为大利好,今日早盘大A股也是应声高开。近期的行情波动不断缩小,量能也是缩到极致,那么在这种疲软行情下出利好刺激,无疑是给市场一剂强心剂。热点方面,注意规避反制的稀土、农业,避险的黄金、医药,可以重点关注昨日盘面率先活跃的次新和计算机方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