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利好如隔靴搔痒,A股交投无量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杨君煜

|
  投资路上并不孤单,遇见就是缘分,感谢关注“黑马牛散”,我们是战友,亦是朋友,每天不见不散!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快速冲高,沪指一度站上2900,然而风光的时间不长,10点左右受阻后遭到打压回落,10点40-11点10分出现的小幅度反抽也被二度打压,指数回到开盘线附近,上午盘收弱。尤其是创业板,1.04%的跌幅更显难堪。
  量能方面:沪深成交分别为898亿和1202.1亿,与上一周同期相比大幅度萎缩;北向资金,沪股通净流入4.06亿,深股通净流出1.22亿。说明当前市场,资金观望者众,参与交投者少,流动性严重不足。
  板块方面:除了医药医疗等相关领域板块以及稀土、小金属等少数板块表现稍强外,其他大部分板块题材均承压较重。银行、券商护盘意图很强但明显力度不及,下午若继续是这种状态,各大板块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跌幅。
  个股方面:两市合计红盘1606家,绿盘1990家,涨停37,跌停32。除了ST概念类个股,其他大部分个股都在正常的波动范围内。个股的表现相对指数而言有些失真,如果下午指数仍无起色,预计会有不少个股撑不住。
  技术面:短线2900附近承压较重,重新夺回才能改善当前的弱势局面。上周初的反弹结构仍在,但支撑优势正逐步减弱,如果继续在2900下盘整攻击无力,会加大下破的概率。
  消息面:隔靴搔痒的动作很多,实质性利好的消息很少,目前能改变大盘局面的劲爆性话题还没出现。
  策略建议:行情作出明确选择前平淡对待,保持守仓的思路,沪指破2800附近支撑止损出,不破就拿着不动等反弹。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板块、个股均为技术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
  文/黑马牛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