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六月下旬将选择变盘方向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震荡回落 六月下旬将选择变盘方向
  今日早盘沪指开盘后有一小波上涨,随即逐级回落,小幅下跌。农业种植概念强势上涨,领涨两市,神农科技涨停;黄金概念逆势走强,东方金钰与鹏欣资源两股涨停;国防军工概念表现较为强势,天海防务涨停,但是板块上涨动能不强;有色板块表现活跃,翔鹭钨业等两股涨停;西藏板块一度快速拉升,西藏旅游冲击涨停板。5G、消费电子、芯片、软件等科技股集体大跌,跌幅居前,银行、基建、保险、证券等权重股表现疲软。午后,沪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指数跌破2900点,击穿5日、10日、20日和30日短中期均线,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小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2881.97点;深证成指跌1.58%,报8810.13点;创业板指数跌1.75%,报1453.96点。
  从盘面上看,国产航母概念异军突起,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中国动力、光电股股份等个股纷纷走强。黄金板块涨幅居前,东方金钰、鹏欣资源涨停,恒邦股份、赤峰黄金、荣华实业、湖南黄金等集体走强。与此同时,高送转预期、华为海思概念、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沪指今日跌破了短中期均线,短线仍有调整压力。后半个月市场走势较为关键,市场在等待一个时机,六月下旬大盘会选择一个变盘方向,应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成交量变化情况。可多加关注稀土、5G、农业板块,关注大消费中的业绩优良品种。操作上,可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为宜。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两阳夹一阴走势大有深意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权重股表现稳定,但题材股分化严重,尤其是近期强势的稀土等概念股悉数走低,市场也表现较为低迷。不过,权重股一度托底下,指数表现相对平稳。午后,证券板块震荡走低,权重股纷纷纷下行,指数震荡走低下全线下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