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市场热点切换加快 量能配合仍是关键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今日盘面
  今日两市三大指数均脉冲未果,随后下探弱势盘整。从盘面上看,农业板块稍有走强,黄金板块则继续拉升,军工板块出现异动走强,但是氢燃料、稀土概念并未延续近日的强势,可见市场热点轮动加快。整体来看,大盘表现较为弱势,个股涨少跌多,涨停家数并不理想,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午后关注2890附近的支撑。
  消息面整体偏真空
  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企稳反弹收涨,从近期来看外盘基本上是沿着5日线走的慢牛趋势;
  人民币汇率目前在6.3附近震荡,暂无明确的方向选择;整体来看,隔夜的外围环境偏好。国内方面,昨日我国资本市场的大事件科创板开板,表面科创板登陆进入加速阶段,这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的完善是积极推动作用。另外,郭树清谈到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偏紧的问题,称前期有一些影响,情况正在好转。从大时间周期来讲,六月已经过半,后期还有两个较大的影响因素,一个是银行年中资金面考核,二是G20峰会贸易争端的具体情况。所以,整体的大格局还是建议投资者等待资金面和消息面明朗,短线可以以轻仓为主。
  今日沪指整体冲高回落,分时走势整体偏弱。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20日均线的支撑得到一定的确认,可见短期大盘下方的支撑力度还是尚可。而且,5日均线本周以来持续向上金叉短期均线,也有金叉20日均线的趋势出现,所以下周大盘反弹的概率较大。另外,量能方面的关注依旧不可忽视,尽管本周的量能有小幅放大,但是市场资金的观望情绪并未完全消除,所以量能的配合依旧是关键。
  大盘企稳意图强烈
  周五沪指早盘以盘整为主,冲高回落后在平盘线附近震荡。从本周的大盘走势来看,周二的长阳上攻后,已经连续3日站稳20日均线,是可以认定短期20日均线的突破是有效的,大盘的重心也得到上移。今天是周末收盘,大概率是阳线收盘,配合前两根形态就是两阳夹一阴的企稳形态,所以整体来看大盘虽然震荡格局未改,但是企稳的意图是愈加明显。另外,昨日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