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十字星显示市场压力加重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和信投顾肖玉航:十字星显示市场压力加重
  周三深沪股票市场并未承接周二市场放量上涨的惯性表现,其总体呈现回落走势。从日K线运行轨迹来看,三大股指均为阴十字星形态。全天两市交易量虽然仍然保持,但市场压力加重,反收阴线,表明投资者信心有限导致或逢高减持者抛盘增加。终盘上海综指下涨幅度为-0.56%;深圳成指下跌幅度为-0.92%,创业板指数下涨幅度为-0.90%,两市日成交量总和为5133.98亿元,较周二的5664.82亿元减少530.84亿元,市场总体为品种分化、回落调整态势。
  从市场表现来看,主要集中于黄金、稀土、重工品种等,而下跌品种主要集中于化学、林业等。如果观察近期A股市场,总体偏弱背景中,少量结构化题材类品种机会虽然也均有体现(比如5G、稀土、永磁、食品等相关品种),但对应市场总体来看,这种较少品种的结构性机会却难化解股票市场的总体弱势。
  如果从深沪两市家数涨跌分布来看,总体涨跌比为1011:2465,显示下跌家数明显大于上涨。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出入为-201.67亿元,相对昨日净流入的232.73亿元形成快速转负值,如果连续观察来看,6月以来7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负值占5日,净流入正值为2日,显示空方依然占比较大,也显示市场资金的一个变化。
  和信研究认为,对于当前市场需要明确市场大的背景,即科创板步伐的临近,而对于此有必要多进行一个分析。
  研究发现,自今年 3月22日科创板自受理上市申请至6月中旬,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企业家数达119家。如果配合证券法的修改及监管层近期表态准备工作情况,注册制试点科创板并推进上市的步伐正在临近,而此阶段周期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