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527亿!北上资金本月流出创新高 却连续6周加仓8股(附名单)

数据宝 佚名

|
  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163.36亿元,本月累计净卖出527.4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持有的纺织服装行业股票数量连续四周增加,而房地产、钢铁、化工行业股票数量连续四周减少。牧原股份、安图生物、山西汾酒等连续六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沪指本周下跌1.02%,已连续五周下跌。北上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出527.4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从本周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出163.36亿元,相较于5月份前两周,北上资金净流出力度放缓。
  连续三周加仓纺织服装行业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净流出力度放缓背景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升至8个,农林牧渔、综合、传媒3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2%以上。其中,农林牧渔行业获增仓较为显著,本周持有6.57亿股,较上周的6.27亿股增加4.84%。另外,非银金融、银行也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加仓。纺织服装行业连续三周获加仓,行业内的比音勒芬更是连续六周获加仓。
  北上资金本周持有的商业贸易、计算机、电子等5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减少4%以上。其中商业贸易及计算机行业持股数量减少5%以上。北上资金持有的化工、钢铁及房地产行业股票数量环比减少2.44%、2.33%及0.45%,值得一提的是,这3行业连续四周遭减仓。房地产行业金融街,钢铁行业的鞍钢股份及化工行业的华锦股份均连续四周遭减仓。
  689只陆股通成份股本周遭减持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31股上榜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榜单,仅10股获净买入。
  具体来看,本周净买入股特征明显,多为农林牧渔股,包括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及正邦科技等。其中温氏股份本周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32亿元,其次是牧原股份、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1.37亿元及1.26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