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广州万隆:热点板块逆市崛起 主力意图却遭曝光

广州万隆 佚名

|
  早间指数再次承压,市场情绪延续低迷,幸得盘中券商突起,在稳定指数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护卫了科技股的反攻,而今天科技股能够在弱势行情中,走出特立独行的走势,除了众人皆知的华为事件发酵,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另一个潜藏因素的影响。
  首先就华为事件来看,周末两天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各大新闻媒体在力挺华为,社会舆论也是一边倒的要支持国产科技,这一举国而起的科技氛围,不只是对国外压力最强有力的反击,更是将市场的目光再次吸引到了科技这个方向,而国产芯片(集成电路)技术,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在这一情况下,今天科技股的全面爆发,很明显是有着强大的人气在背后支持的。
  然后,除了华为事件外,科创板近期落地,也是现阶段推动科技股上涨很关键的潜藏因素;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创板离正式上线也越来越近,上周四科创板进行了第二次的全网测试,如果按照创业板当年全网测试三次的情况来看,那科创板大概率会在6月份初测试完毕,所以现在市场也预期称科创板会在6-7月份落地;如果这一个预期能够实现,再空出提前炒作的时间量,那即将到来的5月末和6月初或将是资金运作科技股的关键时期。
  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现在虽然指数的走势不太理想,但在没有外部利空的情况下,也不太可能会出现大跌,现阶段指数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很大;而在盘面上,科技股能够逆势而起,也说明了各路资金还是处在持续活跃状态的,只是现阶段资金关注的重心已经开始向科技方向转移,这种情况完全符合我们上周所做出的资金从传统行业中出逃,而向科技股调仓换股的预期!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对于市场首先还是要保持良好信心,然后在操作策略上,要及时做出调整,针对利好于科创板的科技股,现在即是市场唯一的热点,也或将是后续行情发展的主要的方向,投资者对于这一类型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