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主流私募坚守优质白马蓝筹

中国证券报 王辉

|
  受消息面利空因素冲击,A股市场于5月初意外遭遇急速下跌,并在很大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对于A股前期已然触及历史大底的牛市预期。而上周(5月13日至17日)以来,随着市场情绪的修复,A股在沪综指2850点一线曾体现出一定的韧性,但仍未有效扭转弱势下探格局。
  现阶段,股票私募的操作亦出现剧烈分化。一方面,在5月初的急跌之后,部分私募选择逢高减仓,甚至是坚决离场;另一方面,市场“便宜的诱惑”依然成为部分私募长线看多A股的关键理由。整体来看,目前主流私募相对能够达成的共识,在于对部分优质白马蓝筹和高成长主题个股的看好。
  A股急跌
  部分私募坚决离场
  “公司最近的主要操作就是逢高减磅,择机尽快减仓。”上海一家成立逾10年、资产管理规模在20亿元左右的中型股票私募机构投资总监陈伟(化名),上周五收盘后向记者表示。4月下旬以来,随着A股市场上攻势头的“急刹”,以及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获利筹码抛售压力的增加,沪深两市主要股指纷纷出现深度下挫。而陈伟所在的这家私募机构,在4月下旬市场由强转弱之后,就开始逐步减仓离场。“回过头来看,‘五一’长假之前公司虽然对于市场春季攻势终结有一定预期,但整体减仓动作仍然不够坚决”,陈伟称,“这就造成了5月第一个交易日(5月6日)市场急跌之后,我们的某些减仓操作显得有些被动。”。
  陈伟表示,公司近期坚决离场的投资策略,主要来自两方面的考量:一方面,公司在2018年A股全年的大跌中,旗下多数股票私募产品的净值均出现25%-35%的大幅亏损,而今年一季度其管理的多数产品,凭借对工业大麻、5G、化工、猪肉等热点主题板块的参与,一度实现了超过40%的高收益,并在4月上旬一度将两只产品的净值大幅拉高至1元面值附近。以往的惨痛经历,更容易让他在近阶段市场的高位回调中落袋为安、见好就收。另一方面,对于4月下旬以来的市场运行,陈伟概括为“个股赚钱效应稀少而亏钱效应却在不断加重”,从顺势而为的角度,离场观望也在情理之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