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每日必读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7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每日精选
  证券时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外汇领域改革开放。落实好各项已出台的便利化政策,进一步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等便利化试点范围。三是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以加强宏观审慎为核心改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以转变监管方式为核心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
  央视网:全国政协26日在京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汪洋强调,要实施老有所为促进计划,探索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科学开发低龄老年人力资源,挖掘老年人口红利。要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配套措施,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改变生育意愿下降趋势。要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老龄社会观,推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中国网财经: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7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宏观经济
  中证网: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7月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一方面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另外一方面,也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比如,允许境外个人申请开立证券账户或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