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每日必读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6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每日精选
  新华社: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等六大机构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合肥宣言》指出,六大机构将全面推动新型显示、半导体、电子元件、电池等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保障能力,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金融投资报:2021年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并取得圆满成功。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证券时报: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使用,2021年8月底前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发展,2021年10月底前制定相关政策文件。
  宏观经济
  界面新闻:商务部消息,数据显示,1-5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806.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3%,其中,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464.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08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5%和58.5%。
  新华社:5月中旬开始,广东、云南出现电力供需紧张情况,这主要由于工业生产快速恢复,高温天气出现,来水偏枯偏晚造成水电发电不足等原因造成。目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南方区域电力运行,确保民生用电需求不受影响。进入6月以来,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情况大为好转。广东6月5日起没有再安排有序用电,云南有序用电规模逐步下降。随着汛期到来水电出力增加,南方区域用电紧张局面有望进一步缓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