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每日必读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6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每日精选
  中国政府网:6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陪同下,在松原、长春考察。李克强叮嘱随行有关负责同志,当前是粮食生产关键期,要采取有效措施平稳农资价格。他说,中国人口多,粮食足天下安。要保持合理粮价水平,遏制农资价格上涨,保护好种粮农民积极性。他强调,要守护好宝贵的黑土地,培育更多优良品种,让东北这个大粮仓更实更满。
  界面新闻: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从供求的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整体上还处于恢复之中,主要需求指标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从供给端来看,生产供给保持较快增长。所以,供求基本面不支持价格的大幅上涨。从政策因素来看,我们国家目前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没有使用“大水漫灌”那种强刺激政策,也有利于价格稳定。同时,相关部门还加大保供稳价的力度,这些因素都有利于促进价格的总体稳定。
  证券时报: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的通知》。通知提出,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坚决纠正为了“一本”升学率和名校录取数举办复读班,坚决纠正严重违背教育规律的行为,坚决纠正校际间招生中的恶性竞争行为。禁止诱导已被高校录取的高分考生复习,禁止进行复读宣传。
  宏观经济
  人民邮电报:近日,国家会继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等支持力度工信部财务司组织召开私募基金座谈会,引导资本市场投早、投小、投“硬科技”。会议指出,工信部将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引导早期资本支持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本着“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的原则,稳慎做好试点工作,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