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每日必读

|每日必读

8月13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商务部:尽快推动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13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情况,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为了保住主体、保住市场、保住订单,商务部将尽快推动在有条件的地方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带动中小微企业的出口。任鸿斌介绍,为了保住主体、保住市场、保住订单,将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工作:一是尽快推动在有条件的地方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带动中小微企业的出口。二是指导地方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结合当地实际和优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发挥产业集聚优势。三是通过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加强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项目的投资。四是鼓励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积极支持海外仓的建设。五是会同有关部门,从便利化方面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使更多符合认证标准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成为海关进行认证的经营者。六是办好云展会,用好云平台。
  首批科创板50ETF即将落地 科创板再迎增量资金
  科创板增量资金源源不断。业内人士透露,首批科创板50ETF即将落地。加上此前首批科创板基金成立,科创板即将再迎数百亿增量资金。科创50指数也被机构看好。有业内人士表示,科创50指数反映了科创板的“核心资产”,中长期来看有望获得更高的超额收益。中证君获悉,易方达、华夏、工银瑞信、华泰柏瑞4家公司上报的首批科创板50ETF已获受理,虽然产品尚未正式获批,但基金公司已开始投资者教育等工作,为产品发售做准备。消息人士透露,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和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4只产品落地在即,基金公司将在拿到批文后第一时间启动发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