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每日必读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10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每日精选
  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条例》决定增加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可以在中国境内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外国银行可在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
  央视: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这份经贸协议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已自美采购2000万吨大豆。
  央行: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0.8%。
  宏观经济
  新华社: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第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第二,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第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第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第五,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要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领导,抓紧开展顶层设计。
  中国政府网:李克强10月15日来到银西高铁(陕西段)建设现场考察。银西高铁连接陕甘宁,总投资80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宁夏没有高铁的历史,使银川到西安运行时间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总理听取汇报并察看工程进展后强调,这项工程不仅对当前稳投资具有重大意义,更对我国区域协调平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一定要多措并举,将目前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