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每日必读

|每日必读

7月19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附新闻联播集锦)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易会满: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市,让市场有稳定预期
  证监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全面把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资本市场透明度和效率、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监管目标,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导向,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市,让市场有稳定的预期。
  证监会核发两家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大青鸟环宇消防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审核、注册、市场主体发行承销、技术系统等方面目前已经就绪,7月22日首批的25家科创板企业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将发布相关信息。
  上交所:投资科创企业应脱离“唯市盈率论”
  上交所就科创板开市初期交易制度的答记者问表示,科创企业因其科技含量、企业发展模式都与传统企业有所不同,因而投资者在对科创企业进行投资价值判断的时候也应脱离此前单一的“唯市盈率论”,根据企业的不同模式寻找到最适合的价值判断指标,进行多维度审视,做多角度验证,理性投资、进阶投资。同时呼吁市场机构,摒弃割韭菜的交易方式。基于企业基本面进行判断,理性投资,科学决策。
  中国信登集中管理的信托受益权账户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