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刚刚!市场沸腾!这一个重磅信号出现了……

证券市场周刊

|
  

市场又任性的“翻脸”了,几乎从来不会给你片刻犹豫的机会,昨天全面调整,今天又全面普涨,真可谓让昨天杀跌、今天踏空的投资人有些措手不及了,而好在市场也迅速对突发的调整进行了“修正”,今天,全市放量反弹,又有了牛市的影子。不过,还有一个信号需要格外留意,这在下文将进行重点探讨。 

  

多个盘面现象值得关注

  

先聊一聊今天的盘面。一直以来,市场总是这么任性,昨天,几乎没有板块上涨,今天,市场又180度大转弯,几乎没有板块出现下跌,市场的“任性”,也让很多想要走的“老乡”又回来了。 

  

说一下值得关注的几个盘面现象。 

  

各大指数上演反包走势。 今天,上证指数、创业板、深证指数均上涨超过2%,且均实现了对昨天阴线的反包,即今天纷纷收出实体阳线并多吞没昨天的实体阴线,这是一个市场转折的重要信号(见附图)。 

  

  

  

  

题材股强势反击。 今天有150余个概念板块涨幅超过了6%,进一步来看,此前多个连续下跌、超跌的板块同样形成了“反包”模式,如PEEK材料、存储芯片、低空经济、分散染料、CPO(共封装光学)等。 

  

高股息、低估的大盘价值股修整。 这并非是一个坏现象,它们之前很少受到市场调整的影响,经过了一轮时间周期较长且累计涨幅较大的上涨后,有内在整固的要求。不过,资金也并未停止对这类标的的挖掘,比如中信银行今天的“10cm”放量涨停,就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放量。 有了增量资金、有了“子弹”,才有发起更大一轮上攻行情的基础,目前来看,近几个交易日,全A市场成交额连续维持在万亿元左右,今天成交额超过9200亿元,相较于此前7000亿元~8000亿元的规模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对比来看,2月下旬~3月下旬,市场也多保持了9000亿元至万亿元的日成交,助推各大指数期间迎来不俗上涨。不过,市场中的“跷跷板”现象仍比较明显,后市能否保持稳定或上升的成交活跃度还应该是一个重要的关注要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