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短期安卓产业链景气恢复,长期第二增长曲线有望开启

证券市场周刊

|
  

从中期来看,随着苹果MR设备年内开售以及汽车电动智能化的浪潮,消费电子的修复行情仍有望持续。当前基本面趋势与板块股价呈现一定分歧,应是布局的良好时机。 

  

短期而言,随着国产手机份额的恢复,安卓产业链景气持续上行,比如射频龙头卓胜微,2023业绩快报显示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92%,扭转了一年多的下跌趋势,我们看好包括面板、CMOS、射频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中期逻辑渐明朗

  

短期安卓链景气度回升

  

从中期来看,随着向VR和汽车产业链延伸,优秀消费电子龙头远期的第二增长曲线日益清晰。 

  

VR方面,苹果VisionPro已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尽管近3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可能导致短期销量有限,但该产品在产业链升级和供应链整合上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近些年抓住了相关趋势的供应链厂商都收获了不错的结果。 

  

汽车电子方面,电动化和智能化推动着电子行业的扩容,不少消费电子公司顺势进行了相关的延伸。比如长盈精密的结构件业务从消费电子延伸到了新能源,为特斯拉、宁德时代等新能源客户提供包括电池结构件等产品,新能源零件营收占比从2022年的16.23%提升至2023年的25.80%,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过去两年手机产业链景气度下行的不利影响。 

  

短期来看,随着去年三季度国内手机龙头的强势回归,去年末机构投资者开始重新增配消费电子板块,比如几家核心供应商,公募的持股数量呈现可观增长,甚至突破前期新高,典型像模组龙头卓胜微,去年末公募合计持仓达1.34亿股,持股数量创历史新高,而安卓产业链的景气今年一季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目前国产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交易机会主要包括:欧菲光(摄像头模组)、韦尔股份(CMOS)、格科微(CMOS)、电连技术(射频连接器)、顺络电子(电感)、维信诺(AMOLED屏幕)、卓胜微(射频组件)等。结合弹性、景气和附加值考虑,包括面板、CMOS以及射频领域的相关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