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科达利:2023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加速出海下成长空间进一步凸显

证券市场周刊

|
  

近日,科达利(002850.SZ)发布2023年财报。在2023年,公司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加大研发创新的力度,积极释放优质产能,同时不断拓展市场领域,特别是加速了国际化的步伐,总体呈现出快速发展之势。同时报告期内,由于下游动力电池装机量的稳步增长,公司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订单量也持续释放,进而推动了业绩达到新的高峰。

  

公告显示,2023年科达利营收达105.11亿元,同比增长21.47%,归母净利润为12.01亿元,同比增长33.47%,盈利水平与收入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同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增70.78%,盈利质量与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凸显。此外,科达利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0(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总额约4亿元。

  

高强度研发筑牢技术优势

  

丰富在研项目注入增长动能

  

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供应商之一,科达利产品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经过二十七载创新发展,公司在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水平居行业领先地位,客户更涵盖CATL、特斯拉、松下、Northvolt、LG、三星、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动力电池及汽车制造企业。

  

且为了不断提高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安全性、一致性、可靠性、适用性和轻量化等高品质的同时降低产品成本,保持在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行业的竞争优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及技术创新。2023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6.36亿元,同比增长16.75%。同时公司进一步壮大研发团队,研发人员同比增加11.42%达2205人。据此,科达利研发成果颇丰,在增加电池使用寿命、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提高动力电池安全性与可靠性等诸多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此外,公司持续丰富专利布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专利数同比增加19.24%达409项,不断夯实技术领先优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