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巴菲特最爱!未来高分红潜力股在此!(附表)

证券市场周刊

|
  

当前,红利板块正处于轮动扩散阶段,以消化年初以来持续上涨带来的高拥挤度,潜在高分红板块则是重要的行情扩散方向。    

过去三年分红比例持续改善的个股具备哪些特征? 潜在高分红组合该如何构建? 也欢迎“投资老友”留言与我们畅聊。 

  

伯克希尔从不分红

  

巴菲特却偏爱高分红公司

  

今年以来,高分红、高股息板块不断走强。此前,在我们涉及高股息策略内容的文章发布后,不乏投资者朋友认为,分红分的其实就是自己的钱,感觉公司是在忽悠股东,并表示巴菲特的公司从来不分红。 

  

可“股神”巴菲特又是如何看待分红的呢? 

  

伯克希尔公司的确从不分红,但巴菲特却很喜欢投资高分红的公司,比如可口可乐、喜诗糖果,并经常在致股东的信中赞美这些公司的管理层能够创造利润并且源源不断地分红。

  

巴菲特曾明确谈及,“1994年我们从可口可乐公司获得的现金分红是7500万美元。 2022年,股息已经增加到7.04亿美元。 成长每年都在发生,就像生日一样确定无疑,且我们预计分红很可能会继续增加。 ” 

  

上市公司是否该分红,其实有一个最优操作选择,即如果公司有能力创造高的收益率,那么公司不应该分红,而是去帮助股东实现更高的收益率; 如果公司创造不了很高的收益率,那么公司应该分红,让股东自己去安排分红所得现金; 如果分红后产生不了很高的收益率,那么分红后可以继续买入公司的股权,获得公司原先的收益率。 

  

显然,巴菲特也是根据收益率最大化原则来操作实施的,比如伯克希尔公司,巴菲特认为以他的投资能力可以长久持续的为股东创造高收益,所以选择了不分红。 而可口可乐和喜诗糖果,这些公司不需要太多的资本性支出,原来的资本就足够产生高额的回报,不分红留存下来的利润也是白白留在公司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率,那分红无疑就是更好的选择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