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四季度营收全球第九 晶合集成2023业绩显著修复,长期发展动力十足

证券市场周刊

|
  

2月23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将晶合集成(688249.SH)调入“科创50指数”,该调整已于3月9日生效。科创50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此次晶合集成被调入“科创50指数”,不但是资本市场对其投资价值的肯定,也有助于晶合集成后期股票市场流动性的提高。

  

那么,在资本市场上颇受青睐的晶合集成的实际成色如何?从其业绩层面来看,晶合集成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2.4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其中,四季度营收同比环比均实现提升,盈利能力同比环比更均呈现倍数级增长。且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晶圆代工行业全球市场营收排名,晶合集成位居全球第九位,在中国大陆企业中排名第三,业绩表现亮眼。基于此,晶合集成在发布年报的首个交易日,股价也顺势飘红。

  

公开资料显示,晶合集成主要从事12英寸晶圆代工业务,致力于研发及应用行业先进的工艺,为客户提供不同工艺平台、多种制程节点的晶圆代工服务,目前已经成为了DDIC芯片代工龙头企业。近年来DDIC行业持续复苏,CIS、MCU、PMIC等产品平台去库存逐步完成,晶合集成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抽丝剥茧,纵观其底层的发展逻辑,除了外部宏观环境的正面推动,其强劲内生力也为其穿越周期给予力量。

  

创新技术与工艺赋能产业精耕

  

高质高效的产出对于晶圆代工企业至关重要,由此产品研发也成为了晶合集成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长期以来,晶合集成一直坚持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横向延伸拓宽产品种类,满足客户和市场对产品多样化的需求;纵向通过技术研发创新,开发新产品、向更先进制程节点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