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岳阳林纸引领造纸业绿色转型 塑造碳汇业务新未来

中国财富通

|
  

在中国造纸行业的绿色转型浪潮中,岳阳林纸(600963.SH)以其独特的央企背景和上市平台优势,正逐步成为行业的领军者。作为中国纸业旗下的重要上市平台,岳阳林纸是中国造纸行业10强中唯一的“国家队”。自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岳阳林纸始终以文化纸主业为核心,通过产业链的延伸和上游供应的强化,确立了其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绿色扩张与碳汇业务共筑增长新引擎

岳阳林纸并未满足于传统的造纸业务,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且具备绿色发展前景的碳汇业务。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依托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业碳汇、农田碳汇、生物质碳汇和工业减碳,以此打造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这一战略转型不仅响应了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也为岳阳林纸的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增长空间。

在主业发展上,岳阳林纸凭借资金成本优势和良好的资源配置,支撑了其45万吨文化纸重大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公司计划在今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按期推进纸机安装、化机浆项目投产以及配套项目,做好市场布局,确保45万吨文化纸项目达产达效。这一产能扩张和项目规划,展现了岳阳林纸在造纸主业上的坚实基础和雄心壮志。

绿色发展与“双碳”战略是岳阳林纸未来发展的另一重要支点。公司积极拓展生物精炼产业技术,开发绿色能源,抓住“双碳”战略机遇,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在碳市场与林业碳汇方面,

岳阳林纸是国内造纸行业拥有林业基地面积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拥有大量优质林地资源,同时拥有林学、园林专业人员超过200人,是中国最早参与碳交易的企业之一。公司目标成为林业碳汇市场的龙头企业,积极布局林业碳汇、海洋碳汇等项目,截至2023年年末已拥有3647万亩林地、306万亩农田碳汇开发权益。预计2025年末,累计签约林业碳汇5000万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