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中国儒意2023年业绩爆发:经营韧性与增长潜力尽显 全链布局拓宽未来发展空间

中国财富通

|
  

3月28日,中国儒意(00136.HK)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儒意在多个业务板块皆迎来了显著突破与发展,营收和利润表现均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实现36.3亿元,同比增长175%;经调整利润为9.7亿元,同比增长276%。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儒意通过深耕优质内容、前瞻性布局以及上下游业务的紧密协同,其业绩爆发,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体现出公司良好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潜力。

东吴证券认为,中国儒意的市场份额与利润仍有挖掘潜力,潜在利润空间或达30亿元。公司核心价值或将迎来重估,成为具备利润安全垫(影院业务)、向下减值风险可控,同时又具有向上期权的标的。

行稳致远 纵横推进产业链前瞻布局

近年来,中国儒意在泛文娱与大文娱领域展现出独特的战略眼光与执行力,这不仅体现在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更在于其对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深度理解和全面布局,致力于构建一条整合上下游的全新生态产业链。

年报显示,其影视剧制作(儒意影业)、线上流媒体(南瓜电影)以及游戏业务(景秀游戏)均实现了内在品质的长期提升,2023年度共计实现净利润11.63亿元,较2022年度的1.81亿元上涨543%。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儒意投资万达电影实现强强联合,一条全新的、全产业链条的影视“航空母舰”已然成形。影视制作公司与院线的合作关系,不仅是一种商业合作,更是一项战略性举措,可以为双方带来长期的战略优势。

据悉,万达电影作为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院线,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内拥有已开业影院905家,7546块银幕,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6.7%。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看好万达电影在主业稳健(大盘增长,市占率有稳步提升逻辑)的基础上,与儒意在内容端整合显成效。

儒意旗下景秀游戏结合自有IP开发,实现“影视制作、投资+流媒体+游戏”的三叉戟组合。在腾讯支持下,景秀游戏拓展业务并向腾讯提供营销服务,成功联动影视与游戏业务,取得显著收入。至2023年10月,景秀游戏已完成34个额外营销服务项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