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郑州银行发布2023年业绩:稳健经营 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财富通

|
  

2024年3月28日晚,郑州银行(002936.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截至2023年12月末,郑州银行资产总额6307.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3%;吸收存款本金总额3609.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9%;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3606.0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7%;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6.67亿元,净利润18.59亿元,净利息收益率2.08%,成本收入比27.11%,资本充足率12.38%,不良贷款率1.87%,拨备覆盖率174.87%,主要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内涵。

党建引领 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3年,郑州银行将党建引领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领导地位,强化党委的统一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党委书记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的高效融合。

郑州银行秉持在创新中发展的理念,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启动战略规划中期调整筹备工作,主动思变、求变、谋变,坚守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为写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做好战略支撑;把优化公司治理作为运营管理水平提升的坚实后盾,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优化董、监事会构成,加强股东行为约束,将子公司全面纳入分支机构管理;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建立柔性引才引智机制,塑造忠诚担当的用人导向;强化绩效考核刚性约束,将资源向业绩、一线倾斜,推进风险队伍垂直管理,持续健全风险系统建设,提升数字化风控能力。

初心如磐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郑州银行始终与地方经济相融共生,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的大潮中,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战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各项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大力支持全省“三个一批”等重点建设项目,助力省市七大产业集群和“28+13”产业链现代化建设,不遗余力推动河南实现中部崛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