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锦江在线:市场化改革效果显著 “食品+冷链”双轮驱动未来可期

中国财富通

|
  

3月28日晚,锦江在线(600650.SH)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加2.49亿元。公司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不断释放公司提质增效红利,秉持关注股东回报的经营理念,公司2023年度拟现金分红约0.46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比率约30%。

冷链物流业务快速发展仓配一体化模式显成效

随着《“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总纲要的提出,各部委对相关政策的推进使冷链物流在保民生物资、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冷链物流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此,锦江在线坚持以“统一拓展市场、统一管理标准、统一资源利用、统一成本核算、统一人工调配”为抓手,统筹管理业务和库区资源,强化仓配一体化业务运营标准体系建设,实现冷链物流的降本增效。

为加快打造行业领先的高品质食品冷链服务平台,锦江在线进一步夯实基础业务,重点培育发展进口清关、干线运输、冷藏配送、销售代理等供应链型仓配一体化业务,通过“树品牌、强运营”将重点实施库区体系贯标及认证,将吴淞库区打造成具有日式管理风格和行业示范效应的冷链园区。未来,锦江在线将持续聚焦并建设“组织人才、数字化、流程”三大方面,保障冷链物流业务高速发展。

预制菜业务蓬勃发展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作为近两年快速增长的行业,预制菜在B端市场已实现较高渗透率,宅经济发展和C端市场消费者的增加,使得预制菜在C端市场加速发展,锦江在线“锦大师”品牌应运而生。在“加快发展成为以产品研发、品控及销售为核心竞争优势的预制菜品牌企业”目标的指引下,高速聚焦产品、品牌和渠道建设,预制菜业务GMV和营收较2022年分别增长80%、114%,远超行业总体增长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