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太龙股份拟定增募资1.8亿元做强主业 实控人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

中国财富通

|
  

聚焦半导体分销和商业照明业务,积极谋求创新科技企业转型的太龙股份(300650.SZ),正在开启新一轮定增“输血”。

太龙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不超过2278.48万股,增发股票价格为7.90元/股。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由实际控制人庄占龙全额认购,限售期为18个月。

公司表示,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满足业务发展所带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和经营实力。通过本次发行,公司还将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半导体分销行业创新者 大有可为

近几年,太龙股份坚持践行以半导体分销业务为主,商业照明业务为辅,聚焦两大业务,积极推进向创新科技型企业转型的企业战略。

自2020年公司完成对博思达的收购后,半导体分销业务已成为公司的拳头业务,成长为驱动公司快速发展的核心引擎,产品主要应用于无线通讯、消费电子及工业物联网领域,其中以手机的射频前端芯片为主,客户覆盖全球知名手机品牌企业和大型手机ODM企业,如小米集团、OPPO、华勤通讯和闻泰科技等。数据显示,2020年、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1.33亿元、49.48亿元,同比分别提升102.13%、336.80%,均实现跨越式增长。

尽管2022年来受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消费市场行业有所萎靡,但经过长时间调整,去年下半年消费电子市场开始出现结构性回暖,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大增。市场普遍认为,智能手机和PC等消费电子产品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销量下滑之后,产业链库存去化接近尾声,出货量增速已经见底回升,出现边际改善迹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