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启迪环境全资子公司收《行政处罚决定书》

中国财富通

|
  

3月27日,启迪环境(000826.SZ)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昆明滇清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昆明滇清”)关于收到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昆明市晋宁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2023年8月14日调查核实,昆明滇清未按照其“晋宁区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处理项目环评及批复”要求,通过与山东九州泰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方式,用罐车将其废菜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约800吨沼液拉运至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三多村委会三多村无防渗处理的水塘倾倒。

根据昆明市生态环境局晋宁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昆明滇清沼液装车口监测结果为:PH(无量纲)值为8.12、化学需氧量为1559毫克/升、生化需氧量为1227毫克/升、总氮为1050.7毫克/升、氨氮为705.4毫克/升、总磷为22.4毫克/升、悬浮物为218毫克/升。

依据《水污染防治法》(2017年修正)第八十三条第三项、《昆明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和基准实施细则(2023年版)》相关规定,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对昆明滇清上述环境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9万元的决定,并要求其完成整改工作。

启迪环境表示,上述行政处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未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持续提高内部管理和控制水平、完善内部控制及环境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执行法律法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

资料显示,启迪环境主营业务覆盖固废收集处置产业链及水务生态综合治理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构建了数字环卫平台、水务生态平台、零碳能源平台、固废及再生资源平台、有机固废平台、环卫专用车及环保装备制造等核心业务板块,上述昆明滇清就是启迪环境旗下主营废菜处理的全资子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