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6月金股密集出炉!这些领域正酝酿大级别行情?葛卫东、高瓴、“国家队”等重仓股被券商密集推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齐永超

  

6月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开门红,传媒、互联网、IT等科技概念集体大涨,不过,之前被市场热炒的“中特估”等则表现欠佳。事实上,在刚刚收官的5月份,市场分化加剧,热点频繁切换,这让投资难度显著增加。

  

那么,6月市场将会如何演绎?哪些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呢?

  

市场在“负面情绪”释放后有望企稳向上

  

当前A股估值具备高性价比

  

回顾5月,市场整体以震荡下跌收官,上证指数跌幅超过3%,深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跌幅也分别超过4%与5%。除部分行业表现亮眼,其他多乏善可陈,统计申万31个大类行业,仅8个行业在5月实现上涨,公用事业(以电力股为主)一骑绝尘,当月以6.56%的表现位列第一,电子、通信、计算机涨幅分别位列第二~第四,三个行业涨幅主要在3%~4%。

  

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5月市场成交金额有所下滑,全月成交18.5万亿元,相较于4月环比下降14%,日均成交金额由4月的1.1万亿降至5月9256亿元。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为净流出,继4月净流出45亿后,5月继续净流出121亿。不过,作为融资盘的杠杆资金却连续净买入,5月,杠杆资金净买入50亿元,在此前的1月~4月,杠杆资金均保持了持续净流入。

  

那么,6月市场将如何演绎?对于市场而言,又有哪些因素值得关注或警惕呢?

  

有机构将经济修复看做重要的积极因素。据此前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实现GDP为28.5万亿元,同比增长4.5%,整体处于修复状态中(见图1)。

  

  

银河证券有观点认为,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发力,后续经济复苏内生动力有望提升。政策端存在结构性加量空间,预计下半年美联储暂缓加息后,中国有望受益于国际收支、汇率的改善等。伴随内生力的不断释放,预计我国消费在未来几个月将持续向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