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福莱新材年报:销售收入保持稳步增长 产业一体化布局等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财富通 佚名

|
  

3月30日晚间,福莱新材(605488)2022年度“成绩单”出炉。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9.01亿元,同比增长10.8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7545.27万元,扣非净利润约7035.17万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约3535.29万元(含税)。

报告期内,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出现阶段性萎缩,福莱新材应时而变,阶段性调整销售策略,保证了公司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也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主业上下游产业,在落实产业一体化布局、开拓新兴业务应用领域取得了有效进展。

展望2023年,随着“双碳”、限塑令等环保政策日益趋严,倒逼着行业加速向绿色环保、低碳节能、可回收、   可降解方向转型。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数码印刷材料领域龙头企业,福莱新材有望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规模化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及稳定的产品质量水平,在行业全面复苏的大环境下拔得头筹,稳步达成公司各项经营目标,并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积极布局上下游 聚焦产业一体化

资料显示,福莱新材成立于2009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涂布复合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广告喷墨打印材料、标签标识印刷材料、电子级功能材料、功能基膜材料。

过去一年,福莱新材在产业一体化方面持续拓展,既坚持深耕涂布行业,又积极向产业上下游延展布局。公司目前已经形成包括精细化工、功能基膜、智能设备等“产业一体化”及“多应用领域延展”双轮驱动业务布局。

在精细化工方面,福莱新材于2021年参股上海碳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新材料技术研发,提供化工原料,打通上游供应链。据相关平台显示,公司在2023年1月与南京大学下属南创研究院共同成立了江苏福创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特种高功能助剂化学品的研发与销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