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联合水务:优质项目推进规模稳步增长,综合性领先水务企业成功登陆A股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3月27日,联合水务(603291.SH)在A股市场正式挂牌。据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综合性专业水务企业,联合水务目前项目遍及国内9个省16个城市,已拥有国内26个运营公司,以及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1个供水运营公司,在水务领域获得了高度认可。预计随着此次IPO的完成,在资本市场的加持下,公司未来的发展潜能将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优质项目推进规模持续扩张

  

水务行业发展奠定未来成长基石

  

联合水务的主营业务由城市供水、污水处理业务及水环境治理三部分构成,并在项目当地开展配套的工程业务,以配合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从已披露的财务数据统计口径来看,根据2022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公司的财务数据统计口径分类为供水、污水处理和工程业务,这三者的营收规模占比分别为35.71%、24.90%、39.12%。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水务运营总协议和规划处理能力约为270万立方米/日,经过多年深耕,公司已在水务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规模优势凸显。

  

从现有项目来看,公司于2004年和2009年分别取得宿迁市和咸宁市两个主要供水项目,项目现有日供水能力分别达到43万立方米和26万立方米。目前公司在这两个城市的供水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78.18%和96.55%,在区域内优势显著。与此同时,在污水处理项目方面,公司的桐乡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和随州市污水处理等多个项目的日处理污水能力均达到10万立方米,有效解决了当地工业企业、街道居民、市政生活等方面的污水处理需求,水处理业务拓展亦取得了良好成果。

  

在主营业务的带动下,联合水务近年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绩实现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期间,公司营收规模由6.86亿元增长至11.57亿元,营收复合增速近20%。与此同时,根据公司在招股书中的预测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联合水务的营收规模增速将达到20.23%-34.30%,净利润增速达到46.82%-64.00%,可见,公司业绩正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