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因财报更新,颀中科技科创板IPO中止审核

资本邦 文陈蒙蒙

|
  

  因财报更新,2022年9月30日,合肥颀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颀中科技”)科创板IPO中止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颀中科技主营业务涵盖显示驱动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等非显示类芯片产品的先进封装测试。在显示驱动芯片封测领域,公司相关技术主要包括前段的金凸块制造(GoldBumping)、晶圆测试(CP)以及后段的玻璃覆晶封装(COG)、柔性屏幕覆晶封装(COP)、薄膜覆晶封装(COF);在非显示类芯片封测领域,公司相关技术主要包括铜柱凸块(CuPillar)、铜镍金凸块(CuNiAuBumping)、锡凸块(SnBumping)在内的凸块制造和晶圆测试技术,以及后段的DPS封装技术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6.69亿元、8.69亿元、13.20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4128.73万元、5487.99万元、3.05亿元。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要求,结合企业自身规模、经营情况、盈利情况、估值情况等因素综合考量,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为第一套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034.1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563.03万元,结合最近一次外部股权融资情况、可比公司的市场估值情况,公司预计将满足上述上市标准。   

  

  本次募资拟用于颀中先进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颀中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高密度微尺寸凸块封装及测试技术改造项目、颀中先进封装测试生产基地二期封测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