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是否构成资金占用?新相微答复科创板首轮14问

资本邦 文陈蒙蒙

|
  

  2022年9月30日,上海新相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相微”)回复科创板首轮问询。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在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新相微公司控制权、股东与股权变动、产品与市场地位、技术水平、关联方与关联交易、成本及毛利率、股份支付、资金流水核查等14个问题。   

  

  关于资金流水核查,上交所要求发行人说明:(1)发行人及其关联方与BlueSky及其台湾分公司、趋向科技的资金往来、资金最终用途等情况;(2)向陈梦云、PeterHongXiao(肖宏)、周家春拆出/拆入资金的原因、用途、拆出资金流向及还款资金来源,发行人就有关资金拆借事项履行了何种内部决策程序,是否构成资金占用,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健全有有效;(3)引入外部股东王英、陈江的原因,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或其他特殊利益安排。   

  

  新相微回复称,2020年下半年,陕西高技术考虑到其自身内部投资管理的需要,计划退出对发行人的投资并回收资金,并向西安智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智信”)推荐了这一投资机会;西安智信在对发行人进行调研后决定投资。2020年9月,陕西高技术和西安智信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约定陕西高技术以5,000万元的价格向西安智信及其指定第三方转让新相微有限9.6862万美元注册资本,协议有效期自2020年9月30日协议生效之日起6个月。   

  

  在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后,西安智信将众联兆金作为投资平台并由西安智信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而后,随着《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有效期届满,众联兆金仍存在约2,000万元资金缺口,短时间内筹措资金存在一定压力,因此西安智信与新相微有限实际控制人PeterHongXiao(肖宏)沟通了上述困难,希望PeterHongXiao(肖宏)帮忙寻找有意愿的潜在投资者。PeterHongXiao(肖宏)向亲朋好友及部分产业链合作伙伴询问了入股意向,王英和陈江通过发行人客户沛宏实业和澜浩鸿光电了解到本次投资机会后积极与PeterHongXiao(肖宏)和众联兆金进行了联系,并确定了入股事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