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长假充电计划:书香金秋,与8本投资好书共度十一!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时秋积雨霁,新凉入郊墟,灯火稍可亲,简编可卷舒。”A股市场迎来长达9天的休市假期,正如韩愈诗中所言,在这个凉爽的秋日长假,正是打开书卷,汲取知识营养的好时机。

  

  长期以来,中国的价值投资者始终追随巴菲特、芒格这对老搭档的步伐,并在《穷查理宝典》、《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等浓缩了他们投资智慧的经典著作中接受洗礼。在这些经典之外,《红周刊》精选了8本最新投资好书,将书单分享给各位,与大家一起徜徉书海,拓展投资认知边界,成为更好的自己。(书单排名不分先后。)

  

  

  

  

  

  

  以书会友,欢迎大家在留言区打卡,留下你的阅读心得,看谁最先读完8本!

  

  

  

  

  

  

  

  

《更富有、更睿智、更快乐》

  

威廉·格林

  

  美国记者威廉·格林(William Green)在过去四十多年里接触和深度采访了诸多知名投资者,其中还包括为中国投资者所熟知的价值投资“大师级”人物查理·芒格,他将这些经历和感受写进了自己《更富有、更睿智、更快乐》这本书里。

  

  尽管本书中提到的大多数投资者,大家都已非常了解,但威廉·格林却握有不少与他们当面对话的一手资料。通过本书,读者得以了解这些投资大师更为生活化的一面。这本书聚焦的不仅仅是投资本身,更多的是从知名投资者身上提炼投资和生活的哲思,并将这些哲思映射到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中作为一系列的指导原则。

  

  

《老虎基金 朱利安·罗伯逊》

  

丹尼尔·A.斯特拉克曼

  

  美东时间8月23日,被誉为“对冲基金三巨头”之一的老虎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在纽约家中去世,享年90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