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企业如何坚持长期主义,守护财富温度?|品牌新事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巴菲特的投资策略总是对外公开。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曾问他:“你的投资体系这么简单,为什么大家不照抄你呢?”巴菲特回答: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

  

“愿意慢慢变富”,其中藏着不断向好的深耕和时间给予的馈赠。或许,这就是对长期主义者的最好概括。

  

01、为什么需要长期主义?

  

长期主义成为了当下企业发展的热词。为什么当下,我们比以往更强调“长期主义”发展?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企业要想追求长期利益,必然需要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寻找确定的答案。唯有从更长的时间维度分辨出真正的大势,才不会被一时的杂音和泡沫淹没;唯有从更长远的利益出发,才不会被短期利益所迷惑。

  

走难而正确的路:“愚者贪捷径,智者入窄门。”面对宽门,大量的人一拥而入,却发现越往后路越窄;而一开始就选择了窄门的人,秉持着正确的指引和披荆斩棘的信念,将这条路越走越宽。长期主义者,才会舍弃宽门,走难而正确的窄门。

  

在发展中把握持续性: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长期主义者,才能在在长时间的耕耘中,不是重复,而是不断改进;不是忍受枯燥,而是修正细节,持续向好。

  

02、如何成为长期主义者?

  

如何成为长期主义者?很多人以为创业路上苦苦坚持就是在践行长期主义,这显然是一种误读。对于企业来说,要践行长期主义,应该踏平波动,穿越周期,拥抱趋势。

  

踏平波动:在变化中,找到规律

  

波动,即随机性因素作用下带来的短期不确定性。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经济、行业、企业自身的各种波动避免不了。企业需要的是在变化中,找到规律,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并保持稳定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