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7月4日板块复盘:涨涨涨!钛白粉龙头发飙 锂资源缺口多大?概念股成长属性凸显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今日(7月4日)沪深两市低开后,盘初股指惯性回落,伴随着赛道股走强,股指震荡翻红;午后维持红盘震荡走势,尾盘股指再度拉升,沪指重回3400点上方,最终以全天最高价收盘。
  对此,申银万国证券提到,眼前就是最好的时候,“中强美弱”的乐观预期最容易发酵:外需仍有韧性,内需恢复性增长,容易线性外推。三季度A 股总体有望高位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需对居民收入预期的压制可能逐步显现,更多考验中国经济内生动力的四季度,风险大于机遇,预期映射到短期,眼前的行情也不宜期待太高幅度。
  与此同时,该机构进一步分析,“海外衰退,国内复苏”仍是当前结构选择的核心线索:(1)基本面趋势占优、成本压力也有望缓和的先进制造细分领域,中期建议底仓配置。(2)消费是交易内需改善不可缺少的方向,短期结构“高换低”,消费的弹性可能更大。我们依然强调消费总量改善有限,要聚焦于结构优化。
  板块方面:
  一、钛白粉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看好H2周期成长共振22Q1行业景气延续,各子行业盈利分化明显,在33个子行业中,归母净利润同比提升和下降的比例各占50%。22Q2原料成本抬升叠加疫情压制需求,预期Q2盈利受到影响较大。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预期H2行业盈利将逐渐改善,当前仍是行业布局比较好的时点。建议重点关注相关龙头企业盈利预期改善带来的业绩弹性以及持续进行优质产能扩张带来的成长属性。
  国泰君安证券提到,根据卓创资讯,2021年我国钛白粉总产量362 万吨,其中出口量为131 万吨,占总产量的36%,因此内外需均对钛白粉价格及盈利产生影响。外需方面,受流动性宽松及欧美地产数据表现好影响,钛白粉出口量表现强势,2022年1-5月累计出口约62.23 万吨,同比增长15.24%。内需方面,自2021年11月起,受下游地产需求及疫情影响,钛白粉国内表观消费量有所下滑,其中2022 年1-5 月累计表观消费量为100.8万吨,同比-8.63%。但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以及下游地产需求复苏,预计内需趋于稳中提升态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