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雅葆轩拟赴北交所上市,第一大客户深天马销售占比较高

资本邦 文王燕鸽

|
  7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雅葆轩(870357.NQ)北交所IPO申请近日获受理。
   
图片来源:北交所网站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PCBA控制板电子制造服务。公司的产品涵盖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三大系列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家电、工控显示、汽车、电子信息、安防等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雅葆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91.1万元、8722.96万元、1.9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21万元、1834.65万元、4677.74万元。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高端电子制造(PCBA产品)扩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合计拟投入募集资金2.04亿元。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本次北交所IPO,雅葆轩表示下列风险需注意:
  (一)客户集中及单一客户占比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87.50%、90.65%和95.52%,其中向第一大客户深天马的销售占比分别为71.24%、77.86%和82.53%,占比较高。若未来下游行业发生不利变化或公司未能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导致深天马等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减少或与公司的合作关系发生不利变化,而公司又未能及时拓展其他客户,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二)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分别为3,006.60万元、3,972.35万元和9,907.29万元,尽管公司主要客户是信誉状况良好、资金实力较强的大型企业,但较大的应收账款余额占用较多的营运资金。若未来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公司营运资金的压力将相应加大;此外,如果公司大额应收账款无法及时回收或发生坏账,将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