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波士顿先知”塞思·卡拉曼最新访谈:世界在变,美国未变,投资需要思考很多事情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译 | 李健
  有“波士顿先知”之称的塞思·卡拉曼于6月19日接受了哈佛商学院的采访。哈佛商学院教授达斯·纳拉扬达斯与塞思交流了当前世界的热点,包括低利率、高通胀、美国、价值投资,乃至塞思目前的“股票池”,而塞思对这些问题全部作了开诚布公的回答。访谈干货满满,《红周刊》完成编译并分三期刊登本公号。
  ·精华摘录·
  “很多人怀念20世纪50年代,但那是一个存在严重不平等的时代,有色人种被剥夺了权利。所以说,每个时代都存在着机遇和挑战。”
  “现在存在着由资本流动和技术颠覆的巨大浪潮,对企业来说,要么利用技术为自己谋利,要么面临着被新技术取代的风险。所以,投资人和公民需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
  “我认为美国是受上帝庇佑的。美国被广袤的大洋包围,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美国的安全。美国的邻居加拿大和墨西哥似乎都不太可能向我们发射火箭。而这种武力打击或威胁正在别处发生,比如乌克兰或东欧等地。”
  世界巨变
  投资人和公民需要考虑新环境
  达斯·纳拉扬达斯:很高兴为大家介绍今天的演讲嘉宾——塞思·卡拉曼(Seth Klarman)。其实,介绍塞思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演讲台留给他发挥。毕竟,每当他阐述自己的观点时,在我听来都是字字珠玑、无比珍贵。
  塞思是当年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价值型投资人之一,在很多地方都被尊称为波士顿先知。更重要的是,除了聪明之外,塞思还很热情、善良并且意志坚定、慷慨大方。从他身上你不仅能感受到创造价值的艺术,还能感受到分配价值的艺术。
  先从一个话题开始吧。我们遇到了很多复杂情况,像是低利率、乌克兰冲突以及大幅波动的油价等。所以,塞思,当你观察世界时,你看到的是什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