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恰是最好加仓时点?勤辰资产崔莹:投资上需均衡配置,关注国产替代、光伏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作者 | 黄韵欣
  ·精彩语录·
  尽量建立一套机械化的投资系统,以降低情绪对投资的负面影响。
  投资最重要的是构建完善的投资体系,平衡选股成功率、所有盈利投资的平均收益率和所有亏损投资的平均亏损率。
  投资本质上是概率游戏,因此核心不是对错,而是正确的时候仓位有多重,错误的时候仓位有多轻。
  市场是动态变化的,对于一笔投资只要符合投资体系,买入是正确的,之后止损也是正确的,止损之后以更高价格买入还是正确的。
  成长股的最大交易风险,不是短期暴涨后的大幅调整,而是短期暴涨后的过早离场,而彻底与此无关。
  与十年前相比,如今A股行业之间的盈利相关性较低,例如药明康德的涨跌和宁德时代的关系就不会太大。所以从绝对收益的角度,布局行业越均衡就越能控制风险。
  过去5年,以CPI计算,中国通货膨胀水平近5年来维持在2%左右,权益市场较高的Beta为居民抵御通货膨胀提供了绝佳的选择。
  6月17日,勤辰资产开展线上媒体交流会,勤辰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崔莹在会上分享其投资方法,并就今年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发表看法。
  “短期极度悲观时刻,正是长期绝佳买入时点”,崔莹表示,“现阶段需要关注的是二季度业绩,寻找二季度业绩相对比较确定的行业企业标的,可以最大程度上防范风险。”
  三分选股、七分追踪
  “三分选股、七分追踪和尊重市场反馈”,这是崔莹对其投资方法的总结。
  选股包括对行业和公司的洞悉,从行业上来看,崔莹认为未来行业估值分化是常态,需要聚焦未来两三年能维持较高增速的行业。而在公司方面,这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则谈及以下四个维度:“其一是收入利润达到中高速增长,每年收入或利润的增速大概在26%到27%之间;其二是成长的质量,从财务指标上来看,体现在ROE较高、现金流较好和杠杆率较低;第三个方面是对竞争对手及上下游进行调研;最后是对标的管理层、核心价值能力和护城河的综合考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