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盘后机会挖掘汇总:西域旅游领衔 旅游酒店板块爆发!CXO概念走强 凯莱英等涨停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今日(6月24日)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旅游酒店、玻璃玻纤、风电设备、光伏设备、航天航空、医疗服务、家电行业、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电池、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教育、煤炭、贵金属、工程建设、银行、采掘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麒麟电池、在线旅游、CRO、HIT电池、汽车热管理、建筑节能等领涨;刀片电池、租售同权、海洋经济等小幅回调。
  暑期旅游升温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爆发 西域旅游等大涨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24日午后拉升走高,旅游板块方面,张家界、桂林旅游、九华旅游、云南旅游、丽江股份等涨停,西域旅游、西藏旅游等涨幅靠前;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君亭酒店、华天酒店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随着暑期来临,机票、酒店及景点门票预订量大幅上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途牛数据显示,自端午假期之后,云南、四川、新疆、陕西等目的地的出游热度迅速提升,预订及咨询量较5月同期均翻了一番。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至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部分城市今年暑期的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民生证券认为,暑期旅游数据的全面增长,一是由于3-5月跨省游需求受长时间抑制后的集中爆发(端午节期间仍有多省未开放跨省游);二是国内跨省游熔断机制在5月31日将机制范围由省级调整至县级、上海、北京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全国将近30省区恢复跨省游等多项利好共同作用的结果;三是受益“双减”政策的推行,中小学生假期时间变得更加灵活宽裕,学习与度假相结合的研学游更多进入家长们的视野,而研学游市场本身也有更加丰富产品内容及安全保障满足多样化研学需求。
  该机构表示,全国多地开放跨省游,疫情精准防控能力加强,出行链及人服板块景气度上升,建议关注二季度国内疫情面趋稳带来的估值修复,建议优选成长逻辑稳固/竞争格局改善/提供优质供给的龙头标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