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业绩综述:景气度分化 电子板块估值探底!看好后续火电股业绩修复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A股上市公司业绩一季报行情如火如荼,部分公司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公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了,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谁的业绩超预期,又有谁会爆出业绩雷?如何挖掘其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呢?
  个股业绩综述:
  4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相 50.00%预增
  统计显示,4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的有2家,预降的有1家。
  代码
  简称
  业绩预告日期
  业绩预告类型
  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
  最新收盘价(元)
  今年以来涨跌(%)
  行业
  301162
  国能日新
  2022.04.28
  预增
  30.50
  51.85
  -18.47
  计算机
  301150
  中一科技
  2022.04.20
  预增
  9.84
  102.71
  -16.69
  有色金属
  301259
  艾布鲁
  2022.04.25
  预平
  -1.78
  38.20
  36.19
  环保
  301257
  N普蕊斯
  2022.05.16
  预降
  -26.35
  医药生物
  子公司调整业绩承诺想用“时间换业绩” 深交所向鼎龙文化下发关注函
  子公司中钛科技承诺的业绩不达标怎么办?鼎龙文化采取的办法是:把承诺时间延长并下调承诺业绩总金额,甚至为了达成修改后的承诺业绩,公司将主动提供2亿元贷款给中钛科技……而这一切,也被投资者吐槽为“不平等条约”。就此事项,5月16日晚间,鼎龙文化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解释调整业绩承诺是否有损上市公司利益等事项。
  受关联交易影响 枫叶教育再次延迟刊发中期业绩
  5月16日,枫叶教育(01317.HK)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延迟发布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董事会会议进一步延期,公司股份继续停牌。枫叶教育称,主要原因为该公司若干关联交易。一、第三方服务供应商经营的学校食堂管理费水平上升,枫叶教育已收到管理费3200万元,该交易由受影响学校结算。二、向受影响学校收取的知识产权授权使用费2300万元,相关合同无充分及合理的厘定依据。三、报告期内及往年以4000万元购买的投资性物业缺乏记录。四、受影响学校与该公司之间曾有大量资金流动,以及代受影响学校收取的学费及支付的资本开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