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盘后机会挖掘汇总:“千金藤素”概念横空出世!上海本地股走强 新世界、徐家汇涨停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今日(5月16日)A股高开低走,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农牧饲渔、房地产、煤炭、农药兽药、旅游酒店、港口航运、商业百货、化学原料等行业涨幅居前,汽车整车、装修装饰、风电、光伏、电力、银行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草甘膦、乡村振兴、水产养殖、猪肉概念等涨幅居前,新冠检测、辅助生殖、汽车芯片等跌幅靠前。
  “千金藤素”概念横空出世 生物谷连续两日“30cm”涨停 这些公司否认涉足
  “千金藤素”概念横空出世,多只被归为此概念的医药股集体大涨,如北交所的生物谷连续两日“30cm”涨停,大理药业、千金药业、放盛制药、华北制药、步长制药等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但大理药业、千金药业均表示,公司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产品。
  消息面上,据科技日报报道,5月10日,我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说明书显示,10u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
  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表示,从目前的研究数据看,该药物抑制新冠病毒的能力在所有人类发现的新冠病毒抑制剂中排名靠前。美国学者此前也在《科学》发表论文证实,千金藤素的数据在其研究的26种药物中数据亮眼,而且优于已经获批上市的瑞德西韦和帕罗韦德。
  受此消息影响,近日,“千金藤素”概念股站上风口,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关于千金藤素的提问也陡然飙升。
  莱茵生物在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千金藤素属于生物碱类,公司有类似产品的提取技术储备。如未来千金藤素市场出现大量需求,公司凭借多年的植物提取经验和类似产品的技术积累,有信心快速开展新技术研发,及时响应市场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