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盘后机会挖掘汇总:锂能、光伏等新能源板块集体拉升 苹果概念突然走强!发生了啥?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1月24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逐步震荡拉升,沪指反复试探3500点支撑后反弹,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午后股指涨势有所收窄,全天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面上,能源金属、风电设备、旅游酒店、化肥等行业涨幅居前,包装材料、化学制药、教育、保险、家用轻工、物流、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盐湖提锂、HIT电池、数字货币、数据安全、储能、电子车牌、网络安全等领涨;新冠药物、超级真菌、幽门螺杆菌、工业大麻、新冠检测、草甘膦、长寿药等领跌。
  苹果概念股发力上扬 消息称苹果秋季发布会将推出14款新品
  苹果概念股24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天音控股涨停,佰奥智能、德赛电池、欣旺达、立讯精密、宁波韵升、闻泰科技、歌尔股份等走强。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准备在秋季发表会上,推出历年来最多的新产品。苹果准备推出14款新产品包括4款新iPhone,一款升级的平价版MacBook Pro、新款iMac、新款Mac Pro、新款MacBook Air、第二代AirPods Pro,3款Apple Watch、平价版iPad,以及全新的iPad Pro。
  其中,许多产品线有望更新硬件。苹果2022年可能会按照常规时间发布iPhone 14,还会在同一时间左右进行其他的产品更新,具体数量会超过常规水平。
  Canalys发布数据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市占率排名前五大品牌为苹果(22%),三星(20%),小米(12%),OPPO(9%),vivo(8%)。四季度尽管受到缺料的影响,iPhone 13系列在中国区销售仍达到历史高峰,目前苹果的供应链已开始复苏。另外,Canalys认为,芯片缺料涨价对于低端产品的出货量影响较大,多数品牌都采取更改产品规格、引入新供应商、延迟新品上市等方式解决缺料问题,Canalys预计半导体零组件缺货的问题在2022年下半年将逐步缓解。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从需求和供给两个层面来看,苹果产业链仍然具有最好的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布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