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煤炭股全面爆红,方大炭素封板涨停,资源ETF(510410)午后转涨1.92%

资本邦 佚名

|
  午后,煤炭股全面爆红,方大炭素封板涨停,截至发稿,中国神华涨超8%,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均涨超5%。资源ETF(510410)午后转涨1.92%,成交量1767万,溢价率0.36%,市场买入情绪高涨。
  消息面上,有关部门公布了2022年煤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明年煤炭长协签订范围的扩大,并指出新一年的动力煤长协将每月一调。此举引发投资者对煤炭板块的大量关注。
  银河证券认为,冬季用煤需求旺盛,煤价大幅下调后或将趋于稳定。煤炭市场供需将逐渐转向平衡方向发展,市场基本面持续好转。受益于电价定价机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煤炭行业有望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信期货认为,明年一季度可关注煤炭、钢铁、铝等热门赛道机会。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