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固态电池再引关注 小米、华为共同投资 年初的锂电股大震荡会重演吗?

财联社 佚名

|
  今年1月蔚来发布固态电池,曾在A股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据36氪报道称,小米、华为共同投资蔚来电池供应商卫蓝新能源,斥资约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卫蓝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混合固液电解质锂离子电池与全固态锂电池研发与生产、拥有系列核心专利与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固态电池技术的唯一产业化平台。目前卫蓝新能源已经在北京房山、江苏溧阳和浙江湖州拥有3大生产基地。
  卫蓝新能源产品主要包括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和全固态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车船、规模储能、3C消费、其他行业等领域。
  今年1月9日,蔚来宣布计划推出一款支持续航1000公里、能量密度达360Wh/kg的固态电池。据蔚来介绍,该款电池将会在2022年第四季度进行交付。
  卫蓝新能源在今年七月份提出正在建设一条固态动力电池生产线,而这条电池生产线所产出的电池规格在350-360Wh/kg间。由此看来此条生产线大概率负责的就是此前蔚来所提及的固态电池。
  蔚来发布固态电池曾引发锂电股剧烈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蔚来发布固态电池,曾在A股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这主要是由于真正意义上的固态电池,相比目前主流应用液态锂电池而言,可以用固态电解质代替了液体电解液和隔膜,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有极大提升。由于固态锂电池中没有或有少量液态电解质,能够抑制锂枝晶的产生,有望解决电池短路的问题。同时,固体电解质具有更好的电化学稳定性和不可燃性,直接裁剪、穿刺、浸水后的固态电池还可以继续工作。
  发布会后第一个交易日(1月11日),新宙邦、天赐材料、恩捷股份等锂电材料股纷纷大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