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政策密集出台,13家公司业绩翻倍增长!氢燃料车有望续演锂电车疯狂,明年3、4月前反复活跃!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记者 | 刘增禄
  作为新能源发展的重要赛道之一,氢能板块在过往年份中一直被忽视,如今随着“双碳”目标确定,新的政策风口来临或驱动氢能板块走上台前。作为氢能的下游应用环节,氢燃料车在政策的发力下,也或将续演锂电车的疯狂。
  年关将至,回首2021年的A股资本市场,最火爆的领域绝对非新能源莫属,在众多白马蓝筹股相继折戟不前的同时,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带领一众新能源股持续表现,其总市值也从年初的8719亿元扩张至当前的15244亿元。
  同为新能源发展赛道之一,被誉为终极能源,能够真正实现零碳排放的氢能板块,虽然相比“当红炸子鸡”锂电,甚至风电、光伏的表现都略逊一筹,但年内也得到了市场反复关注,代表性个股厚普股份、华昌化工、卫星化学、美锦能源、东方电气、中泰股份等氢能或燃料电池概念股,自年初以来,股价均相继实了现翻倍上涨。
  “双碳”目标驱动下,能源结构转型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必由之路,同为新能源汽车重要技术路线之一的氢燃料电池车,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或续演锂电池车的疯狂。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多位分析师和职业投资人均表示,氢能产业化节奏有望逐步提速,市场对未来氢能的应用场景预期日益明确,短期在政策利好加持和业绩真空期的双重作用下,板块会在明年3、4月份,即2021年年报、2022年一季报密集出台前反复活跃。
  政策推动
  氢能板块明年上半年仍会反复活跃
  2021年,新能源概念“开挂”式爆发,年初至今,锂电正极、锂矿、锂电负极、锂电电解液等概念板块相继翻倍大涨;锂电池板块累计上涨94.95%;风力发电板块上涨83.89%;光伏板块上涨74.54%……而同属新能源领域,氢能、燃料电池概念虽然也强势跑赢了同期大盘(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2%),但整体34.06%和33.96%的阶段涨幅相较新能源领域的其他“成员”显然有些暗淡。不过,观察板块内的个股表现,下半年以来,有多家公司已开始发力,譬如厚普股份、中泰股份在不足半年时间股价就已翻倍,星云股份、东方电气、美锦能源等也均收出80%以上的涨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