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年内5位基金经理离职,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舵手“青黄不接”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 曹井雪
  三季度的戴奇雷、四季度的金昉毅,光大保德信基金年内流失了两位权益名将,接下来公司主动权益或许还是要依靠老将魏晓雪。
  11月20日,光大保德信发布公告称旗下6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任职接近6年的量化投资部总监金昉毅离职。这位曾经在申万菱信和光大保德信打拼过的老将,任职光大基金期间,成功地帮两只权益产品实现业绩回报翻番。
  金昉毅的离职仅是冰山一角,今年7月十年老将戴奇雷也卸任离去,再加之去年离开的何奇和董伟炜等名将,公司的权益类基金经理似乎一直处于动荡中,最为稳定的似乎只有已经升任公司副总的魏晓雪。对比看,公司的固定收益团队稳定程度也是“半斤八两”,仅今年迄今就有三人已经离开。
  整体看,在去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经历大换血后,基金经理层面也剧烈动荡。据《红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公司去年以来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已经达到8人。再从盈利层面来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还不足1%,自从去年四季度全部资产合计突破1千亿元后,光大基金已经连续三季回撤至千亿门槛内。
  “一拖六”基金经理金昉毅离职
  非主流量化操作任职回报不俗
  与通常量化筛选出核心资产类蓝筹不同,他的量化选股更聚焦创业板类小票。
  11月20日,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光大核心、风格轮动、创业板量化优选、光大优势等6只基金,同时发布了基金经理金昉毅离任的公告。自今年7月份戴奇雷离任后,公司年内再度折损一员权益大将。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他在2014年就开始了公募基金经理生涯,在2018年加入光大基金之前,金昉毅曾在申万菱信担任过基金经理,迄今在基金经理岗位任职将近6年。昔日在申万菱信担任基金经理期间,他一度曾被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