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从11月涨幅榜看近期A股关键词:抗病毒、元宇宙、汽车零部件

财联社 佚名

|
  11月行情临近收官,尽管指数涨幅有限,但并不妨碍本月牛股频出。据星矿数据统计,截至11月26日收盘,除去本月新上市的公司,涨幅前二十的个股如下图所示:
  新冠用药、检测概念成就本月涨幅冠亚军
  可以看到,11月共有9只个股涨幅在1倍以上,其中拓新药业可谓一枝独秀,涨幅超过2倍。公司股价的飙涨,与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物莫那匹韦Molnupiravir(MK-4482/EIDD-2801)的获批进展不无关系。
  翻阅拓新药业招股书可以看到,公司表示,部分知名药企开始研发具有治疗作用的抗病毒“新药”,其中一款为EIDD-2801,具有治疗COVID-2019以及季节性和大流行性流感的潜在功能。因该类型药物对尿苷的需求增加,从事该药物研发的跨国知名药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能够迅速并大量供应尿苷的生产企业。而拓新药业掌握成熟的尿苷生产技术在经过严格的供应商体系审计后,公司成为该药企的合格供应商,并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大量向其供应尿苷产品,带动尿苷销售收入大幅增加。
  而九安医疗的暴涨则始于一则公告。公司称,其于11月6日获悉,子公司iHealth美国的新冠病毒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应急使用授权,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EUA的国家/地区销售。
  此后,公司更在互动平台“火上浇油”:上述试剂盒产品已开始在美国当地向C端和B端同时销售,正在积极接洽、跟进各方客户的订单。自11月15日起,九安医疗连续收获涨停板,但在周五(26日)收跌2.43%,止步于九连板。
  巨头改名激活“元宇宙”
  上市公司积极回应热点
  10月28日,互联网社交巨头Facebook宣布,该平台的品牌将部分更名为“Meta”。该名称来自于科幻词语——元宇宙(Metaverse),来描述新公司在虚拟世界中工作和娱乐的愿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