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真视通:公司印章、证照已处于失控状态,交易所深夜发函

资本邦 文黄毅

|
  11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真视通(002771.SZ)发布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的公告。
  真视通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印章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印章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明确了公司各类印章的保管部门及使用规范。
  2021年11月16日,根据《印章管理制度》对于印章管理的规定及公司加强证照管理的需要,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何小波向原保管/持有公司印章、证照的杜毅、谭伟发函,要求他们于2021年11月19日之前,根据《印章管理制度》的规定,将包括公章、财务专用章在内的公司印章交由有权保管部门/人员保管,将证照交由公司总部办公室指定人员统一保管。
  2021年11月19日,杜毅回函“本人也收到了公司五位自然人股东王国红、胡小周、马亚、陈瑞良、吴岚的来函,他们已获悉您的上述通知,并就此提出明确要求,不同意我将公司上述执照、印章按照您的指示进行移交,而应维持目前现状管理”。谭伟短信回复何小波“相关印章不在我这”【公司注:根据杜毅通过公司OA系统发送的文件显示,谭伟为财务专用章保管人】。虽经多次催促,但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上述公司印章、证照仍未移交至有权保管部门/人员保管。公司上述印章、证照已处于失控状态。
  真视通表示,公司后续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诉讼等合法合规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相关印章、证照等。
  值得注意的事,公司非独立董事马亚认为该公告披露的内容严重失实、不准确、不完整,其表示:
  (1)公司证照、印章交由公司多媒体板块财务负责人杜毅保管,是王国红、胡小周、马亚、陈瑞良、吴岚等五位股东(以下简称“老股东”)与公司董事长何小波协商一致作出的安排;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