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钢材价格一个月下跌20%!“老铁”怎么了?价格还会再降吗?

央视网 佚名

|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央视财经
  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也正在向上游市场传导,近期,受建材需求减弱的影响,钢价开始下跌,截至26日收盘,期货螺纹钢主力价格为每吨4104元,相比10月的高点下跌了1700多元。目前钢材的生产销售情况如何?
  下游需求萎靡 钢材价格一个月跌20%
  钢贸商全力出货降库存
  上海宝山的一家钢材贸易企业内,工人们正在对钢材进行裁切加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期价格下跌过快,因此下游的家电、机械制造企业更倾向于多次少量地购买钢材。
  上海某钢材贸易集团投资部总经理 林燕青:热卷的现货价格从10月份下旬的每吨5800元,跌到了11月19日最低的每吨4600元,跌幅达到20%,9月份、10月份乃至11月份的销售都出现一定下滑,同比去年减了15%-20%左右。
  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着下游较弱的需求,自己也在放缓钢材采购量,目前主要以全力出货降低库存为主。以往仓库内的钢卷会堆积三层,但现在仅两层不到。 
  而在浙江杭州,另外一家钢材贸易企业也面临类似的情况。 
  浙江省某钢材贸易公司董事长 郑浩:10月之后明显感觉需求减少,建筑用材的影响更大,建筑用材10月份计算表观需求,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工业用材下降10%左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1至10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7.7%。在地产商资金紧张,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终端对钢材的需求出现了一定下滑。 
  钢厂供应减少 盈利大幅下滑
  就在今年上半年,钢材价格还处在持续上涨的大好行情中,目前钢价急转直下给钢厂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在浙江宁波的一家钢铁厂内,记者看到,厂区内的两座高炉其中一座已经熄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在上半年提出确保实现2021年全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这要求钢铁企业必须控制产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