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9个月赚了去年一年的钱!这7只化工股利润爆发,“能耗双控”强化涨价预期(附股)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记者 | 刘增禄
  9月23日,化工股剧烈杀跌,跌幅榜跌幅居前个股多数与化工相关。而就在前一天,化工股还出现了普遍大涨,巨化股份、三维股份、司尔特等多只个股甚至出现涨停。此前,煤化工、磷化工等为代表的多数个股已出现较大阶段涨幅。
  能耗双控叠加限电限产之下,化工股是行情宣告结束,还是业绩催生下回调中孕育机会。化工股最新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数据,透露出了端倪……
化工股前三季度业绩预期大增
  自监管层出台新的信披规定后,近两年A股公司提前预测自己业绩者越来越少,相较往年动轧数百家,甚至千家公司提前预披露业绩情况,今年至目前仅有70家公司提前预披露三季报业绩。其中,有58家报告期内以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不同方式业绩预喜,占比82.86%。就这些公司的行业分类来看,化工股的数量最多,共有13家。值得一提的是,13家化工股中有11家公司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预计以增长收官,只有两只个股净利润将出现下滑。
  9月23日,航锦科技、中核钛白、永太科技3只化工股相继对三季报业绩进行了提前预测,从结果看,它们的业绩预期全部增长。其中,航锦科技的预增幅度最高,5.9亿元~6.9亿元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225.91%~281.15%;而预增幅度最小的是永太科技,3.51亿元~4.01亿元的利润额也预计报告期内将实现55.51%~76.81%的同比增长。
  就这些公司业绩增长原因分析,涨价是最主要催化剂。譬如航锦科技,除了受益于下游国防产业进入景气周期,公司特种芯片业务持续增长外,报告期内,环氧丙烷与聚醚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处于高位也是公司业绩继续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中核钛白受益于主营产品金红石型钛白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