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许仲翔:我们对中国的“爱马仕”贵州茅台,2000元以下已逐级加仓!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记者专访锐联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许仲翔,就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为代表的白酒股与之进行了探讨。
  《红周刊》:截至8月30日,锐联The Next Generation of China ETF的第二大重仓股是贵州茅台,您怎么看贵州茅台的机会呢?
  许仲翔:茅台可能真的变成中国的爱马仕了。所有有“另一半”的男士,如果他送爱人一个爱马仕,那他一定会得满分。在中国请客吃饭,如果你不拿出两瓶茅台,感觉好像不尊重对方一样。茅台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一品牌。在这个情况下,如果你认为中国的品牌是可以给企业带来长期的、无法取代的竞争优势,那么茅台真的值得你去参与。
  从另一个角度看,茅台的零售价一直上涨,但我们还是买不到。茅台的出厂价没有那么高,大部分利润被分销商分走了。实际上,品牌掌握在茅台公司手上、生产掌握在茅台手上,今天茅台只是在某种程度上没想去和分销商重新谈一个分配关系。如果重新去谈,茅台不需要从消费者身上挤利润,只通过压缩渠道商的利润,就能带来一个很高的业绩增速。
  《红周刊》:茅台估值一度涨超60倍,您当时没有卖吗?
  许仲翔:还是有卖出的,在股票涨多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做一些获利了结。我们觉得茅台还会持续上涨,因为它有很大的价格调整的空间,但是涨多了我们会做一些调仓卖出的动作。因为即使我们觉得茅台很好,但它也不可能占我们投资组合的20%,所以当涨多的时候,我们会把仓位比重从10%涨到20%的部分减下来,往回再拉到10%。
  《红周刊》:您担心卖出以后可能买不回来吗?
  许仲翔: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所以我们要确保调仓买入的一两家公司成长性也不错。
  《红周刊》:在茅台最近的大跌中,您是怎么操作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