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长假效应提前显现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主持人 | 尹星
  主赛道只会分化不会完结
  主持人:本周指数波动加大,泛舟怎么理解?
  泛舟:指数从7月28日至今涨不少了,中证500指数最大涨幅超过15%,沪指都达到10%左右。本来就需要有技术性整固,此时再遇到一些信息刺激,展开波动就顺理成章了。
  主持人:什么信息?会有实质性影响吗?
  泛舟:外围市场就是美国三件事,9月下旬联储议息会召开、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增税。还有美债务上限已到,如果不解决,10月就会陷入无钱运作的局面等消息。个人感觉,这些都在预期内,也就是当前指数处于敏感期拿出来说事,特别是后者,之前川普任期也发生过,最后都能妥善解决。
  主持人:如果指数在低位筑底,这些事构不成任何影响,但当指数加速上涨了一波后再出来,就会引发波动。
  泛舟:是的!你指的是周四新能源车的事儿吧。不过由于板块经过了近三个月的持续上涨后需要正常的休整,此时有消息刺激,就触发了整体波动。我觉得这事要区分看,电池的上游目前我国自给率也就15%左右。主要是澳洲、南美洲进口,而且澳洲矿的品位比较高,我国能与之媲美的矿基本都在四川,但是四川开采难度较大,主要是交通和环保。之前锂的价格始终比较低,让管理层对整合国内锂资源始终处于观望状态,此次由于锂拍卖价已历史新高,整合国内矿产资源可谓正当时。这不,周四收盘,川能直接表态,明年所属部分川矿争取投产。除此之外,我们的盐湖资源也非常丰富,这块相信未来政策也会开绿灯大力支持。
  所以周四的消息也只是触发整个板块估值向下修复的契机,核心问题是,短期涨幅过大。但新能源车值得投资的细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